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渠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1-31 09:47:2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春节是万家团聚、万众返乡的时期,也是非法集资活动高发频发的时期。为深入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加强非法集资风险源头管控,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犯罪的认识,提高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30日,渠县人民检察院在万兴广场等地集中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活动。

微信截图_20230131094552.png

  渠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世华带领第二检察部干警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辖区内的非法集资案件向现场群众宣讲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法律法规、非法集资的行为特征、常见手段等内容,向大家发放了宣传手册,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帮助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活动现场氛围浓厚,不少附近群众闻讯前来了解咨询,收到了较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在此次活动中,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市民群众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思想意识,有效引导群众积极防范、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为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渠县检察院将持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氛围,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