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视界 >
市检察院向莉副检察长一行来渠调研督导未检工作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5 10:02:3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向莉一行来渠调研督导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渠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钱文军陪同调研。

微信截图_20220725100401.png

  向莉一行先参观了渠县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烦事賨检”工作站、五个一品牌建设规划,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钱文军检察长就本院队伍情况、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汇报。


  向莉肯定了渠县院未检工作在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法治宣讲、法治副校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团队建设。要加强未检团队的业务能力建设,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办案水平,形成标准化、规范化未检办案模式,打造具有渠县特色未检工作团队。二是更新工作理念。要落实“多问一句、多想一层、多做一些”要求,延伸检察监督链条,深刻剖析案件背后折射的社会治理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以“我管”促“都管,”努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是培育检察亮点。借助新建立的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站,加强督促联合,弥补监管缺失、教育缺位,争当家长、学校的桥梁,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工作,做实六大保护。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