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忠诚铸警魂 护航新征程 渠县法院举行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4-01-11 17:23:1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1月10日,渠县法院举行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弘扬法警精神,凝聚法警力量,提振法警士气。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中平参加活动并致辞,院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司法警察参加。


640.jpg


  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会人员肃立,奏唱国歌。


  董中平在致辞中要求: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永葆司法警察本色。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司法警察是法院内设立的特殊警种,必须以宪法和法律为活动准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于职守,服从命令,敢打胜仗。预防、制止和惩治妨碍审判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司法审判秩序。二是要以更严标准,履行司法警察使命。司法警察作为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法院唯一的武装力量,要以政治建警为指引,以实战训练为牵引,以规范执法为依托,进一步提高警觉性,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为法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三是要以更实要求,扛牢从严治警责任。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绝对忠诚的信念和司法为民的情怀。要持之以恒推进队伍作风建设,不断强化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做到清正廉洁,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司法警察队伍。


  随后,院领导为全体司法警察送上鲜花和祝福,全场掌声雷动,场面热烈动人。


  本次庆祝活动进一步铸牢了渠县法院司法警察的职业信仰和忠诚警魂,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司法警察的职业荣誉感和队伍向心力,为凝聚警心、团结力量、激励斗志、再创佳绩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陈洁)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