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渠县法院召开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一线党组(扩大)会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7-20 17:07:5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日前,渠县法院党组深入执行局,召开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一线党组(扩大)会,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640.jpg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暨全市法院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精神,执行局副局长针对各自团队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及工作意见建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勇和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渊分别安排部署了执行队伍建设、执行“一体化”考核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肯定成绩,认清短板弱项,“跳起摸高”强意识。2023年上半年执行工作多项指标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是全院重视、有效管理、密切协同和执行干警辛苦付出的结果。成绩值得肯定,但指标短板弱项仍然明显,与先进法院的差距很大,要对照执行考核指标,对标对表,针对短板弱项实现突破。要放眼全国全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认清形势、强化落实,努力实现渠县法院执行质效再上新台阶。


  二是深入剖析研判,细化工作举措,“对症下药”促提升。要围绕“公正与效率”工作导向,吃透考核要求,优化管理方式,找准应对措施,常态化、制度化监管流程节点,切实提高办案效率。紧盯执行完毕重点指标,强化财产查控、财产处置,补齐考核短板。强化部门执行协同,努力实现执转破“零突破”,确保“执行实施”与“执行协同”齐头并进。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善意强制并举,“真金白银”兑承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区别审判工作“居中裁判”与执行工作“主动作为”差异,把握执行工作特点。围绕“拼经济、搞建设”能动执行,以善意文明的执行措施助力企业摆脱困境,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牢固树立“无强制非执行”理念,用足用好拘留、罚款措施,强化与公安、检察协作,深化拒执罪打击,使出重拳,及时高效将胜诉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四是深化专项治理,强化执行规范,“自我革新”树形象。找问题、挖根源,以政法队伍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彻底根治“选、消、乱”执行行为。学业务、兴研究,以“通达之州·学术行”专项活动为载体,突出实战、实效、实用导向,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执行队伍。严纪律、强监督,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对违纪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树立执行队伍清正廉洁良好形象。


  (罗强)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