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县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组到渠县法院旁听评议庭审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7-20 16:50:2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人大司法监督实效,近日,渠县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组来到渠县法院机关、清溪场法庭,旁听被评议法官庭审。


微信截图_20230720164933.jpg


  “现在开庭。”随着法官敲响法槌,庭审活动有序进行。在院机关,被评议法官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在清溪法庭,被评议法官借助“云上法庭”对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进行远程审理。


  法官对需要厘清的疑点逐一进行询问,准确归纳出案件争议焦点,组织当事人进行举证、质证等。庭审过程中,评议组成员神情专注,悉心聆听,细心观察法庭上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并进行认真记录。


  评议组成员给予被评议法官高度评价,认为整个庭审活动规范、有序,准确查明了案件事实,当事人诉讼权利得到保障,充分体现了法官良好的专业素养、工作作风和公正司法水平。


  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对5名员额法官进行履职评议。人大代表旁听庭审不仅有利于代表们更直观地感受庭审,还是有效促进法官规范庭审程序,提高庭审质效的重要手段,对人民法院推进司法公开,打造“阳光法庭”,更好地实现社会公平正义都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陈洁)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