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渠县法院“宕渠法芽”法治宣讲团赴龙凤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讲座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4-27 09:42:27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4月25日,渠县法院“宕渠法芽”法治宣讲团走进渠县龙凤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讲座,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427094108.jpg


  主讲法官主要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打架斗殴、吸毒、盗窃等行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同时,结合审判实践及真实案例,围绕预防性侵害、校园欺凌等内容,通过情景假设,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典型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提升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427094111.jpg


  最后,主讲法官鼓励学生们要把握好自己,从“我”做起,勿以恶小而为之,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争做遵纪守法、学法用法的好学生。


  龙凤镇中心学校副校长王建军表示:“无规矩不成方圆,有敬畏才知行止。未成年人承载着国家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这次讲座让孩子们接触到鲜活的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2023年,渠县法院“宕渠法芽”法治宣讲团把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宣传作为普法宣传的重要内容,将多频次、多样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以法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法治校园、平安渠县建设贡献力量。


  (石秋惠)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