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渠县法院2023年第一次人民法庭工作会强调:法庭干警应该这样!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3-03-27 09:25:52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3月24日,渠县法院召开2023年第一次人民法庭工作会。会议组织学习了《2023年全省人民法庭工作要点》及达州中院2023年审务督察通报第七期,通报了近期人民法庭工作督查工作情况,就贯彻落实服务乡村振兴、“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三型法庭建设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中平以“法庭干警应是什么样的”为主题提出要求。


  锤炼坚强党性,筑牢政治忠诚。要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在自我革命中强化思想武装。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纯洁党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政治忠诚。


  拓宽视野格局,树牢大局观念。开阔视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业务培训。树牢新时代审判工作要有政治性、社会性、人民性、法治性的大局观念。加强学习,提升个人业务水平,共建坦诚相待、和谐合作的工作环境,不断增强争先创优凝聚力和战斗力。


  坚定法治信仰,践行公平正义。要有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把公平正义作为工作的根本要求和永恒主题。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严格公正司法,坚决守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厚植为民情怀,心系群众忧盼。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法庭处在服务乡村的最前沿,是百姓家门口的“小法院”,要紧紧围绕“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特色亮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涵养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情怀,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善于培塑自我,对标德才兼备。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心无旁骛钻业务,自觉修炼善学、善谋、善作的本领,努力成为“坐下能审,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综合性人才。“德才兼备,德在才先”,法庭干警要努力提升思想道德境界,提高综合素质,进一步推动法庭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该院在家院领导、民一庭及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兰 朱恩洋)

编辑:唐浩博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