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中平前往岩峰镇调研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5 15:08:12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守牢群众生命安全底线,近日,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中平前往岩峰镇调研督导防汛备汛工作。

微信截图_20220725150939.png

  在岩峰社区、大田村,董中平仔细翻看防汛应急预案、检查救灾救援器材仓库,实地察看岩峰镇低洼地段和地灾隐患点,听取乡镇关于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中,董中平指出,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一是要思想上再深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上级防汛工作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防汛安全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要措施上再细化。要细化应急预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对防汛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梳理排查,确保隐患消除、风险可控。三是要组织上再强化。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宣传和发动广大群众,多方式多渠道教育提醒群众增强防汛意识和应急自救意识,共同抵御洪涝灾害,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