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渠县法院着力“五讲”推进刑事审判工作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25 15:10:0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中平与刑庭全体干警进行座谈交流,听取2022年上半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等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五讲”要求。

微信截图_20220725151129.png

  一是要讲政治,抓落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实好、执行好上级法院、县委和院党组的各项安排部署,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有力措施,担当作为、埋头苦干。二是要讲大局,护稳定。依法严惩各类危害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等刑事犯罪,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护航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三是要讲法治,提质效。牢固树立现代刑事司法理念,加强对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刑事法律政策的学习,不断提升案件质量,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坚持公平正义,让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是要讲学习,练本领。全庭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市法院“通达之州·学术行”活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营造良好的学术研讨氛围,深钻细研法律知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成为刑事审判的行家里手。五是要讲廉洁,守底线。充分发挥纪律规矩“护身符”“隔离网”“防火墙”作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住廉洁底线,算好清廉“七笔账”,做一名清正廉洁的法院干警。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