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渠县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7-18 09:50:05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有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近日,渠县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推进会。

  微信截图_2022071809494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督导组督导四川视频启动会、省专项办第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专项办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及市中院专项行动第二次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院务必认真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全国专项办来川督导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深化。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期盼,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抓到底、抓实抓好。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责任部门狠抓落实,全院干警协同配合,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二是工作责任再压实。对标对表工作清单,认真查找短板弱项,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六类打击重点,依法从严从快打击一批群众关注高、社会影响恶劣的典型案件。加强案件会商研究,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关,确保精准打击。加强审执联动,强化涉案财物保全、追赃挽损等工作,尽力减少群众损失。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加强对重点行业整治规范的指导和建议,坚持从源头上推进长效常治。三是宣传发动再强化。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工作方法,强化宣传引导,灵活运用各种宣传手段,丰富防诈反诈宣传内容,积极梳理发布一批典型案例,提高全社会的知晓率、参与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防诈反诈免疫力。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提供案件线索,加强线索核查移送,确保专项行动打出战果、打出声威。

  

  接下来,渠县法院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让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渠县法院:刘羽丰、张军)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