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渠县法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交流座谈会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9 15:04:49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培养后备力量,近日,渠县法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交流座谈会,渠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中平对青年干警提出四点希望:

微信截图_20220629150557.png

  一是要有远大理想。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要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二是要有为民情怀。干事创业一定要树立正确政绩观,筑牢“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心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牢记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问题导向,集聚群众关切,做好“双报到”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三是要有好学精神。坚持学用结合,让理论与实践同生共长,真正做到真学、笃行,实学、实用。紧紧结合实际工作和本职岗位要求,把研究和解决现实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四是要有务实作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坚决做到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坚决反对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努力统筹好理想与现实的差异,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把握青春年华,为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书记、团委书记、青年理论小组成员代表参加会议。(渠县法院:邹锐)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