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渠县法院召开第三次人民法庭工作会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9 15:13:13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渠县法院召开第三次人民法庭工作会,在家院领导、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谭驰主持。

微信截图_20220629151429.png

  会议分析研判了当前审判质效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人民法庭负责人对近期审判质效具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发言。


  渠县法院书记、院长董中平对人民法庭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筑牢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更坚定。在坚持党对法院工作领导的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动摇,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树立大局意识,维护发展稳定更扎实。要树立服务大局的意识,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更加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创新司法服务方式,持续强化司法供给,为渠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司法服务。三是践行为民宗旨,服务人民群众更贴心。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便于”“三个服务”“三个优化”工作理念,把群众的事当成大事,理解群众的心结和难处。对有案不立,压案不理等现象,一旦发现坚决严肃处理。四是恪守公平正义,提升审判质效更优化。将学习贯穿于办案的全过程,不断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在持续提高结案率的同时,更加注重案件质量提升。要均衡结案,既要有比超敢追的意识,又要有放低姿态的学习态度。加强学习交流,多作调解工作,努力做到服判息诉。五是强化担当作用,狠抓作风建设更过硬。结合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和“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自我约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锻造作风过硬的法庭队伍。同时要规范司法行为,注意司法礼仪,自觉维护法院的良好形象。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