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一面锦旗饱含的警民深情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6-23 09:33:04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一面锦旗通过邮递的方式送到了涌兴派出所,寄送锦旗的是在巴中市巴州区工作生活的肖荥槐。在刚刚过去的这个端午节假期,肖荥槐在涌兴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其离散多年的舅舅唐立伦,结束了其长达19年的漫漫寻亲路,为感激派出所民警的善举,肖荥槐特意为民警送上了一面写有“纾解民困急公好义”的锦旗。


  肖荥槐的舅舅唐立伦大约在十几年前流浪到涌兴镇三元村,由于其精神方面存在异常,从来不与其他村民交流,没有人知道他的身世和经历,只听说他姓唐,村民都叫他“唐娃”,好心的村民将他收留在闲置的房屋里,他靠着给村民干农活,一天挣个10-20块的生活费,这只够他每天吃两顿饭,有时只能吃一顿饭,生活过得十分凄苦。十几年来,三元村的干部和派出所民警曾多次尝试帮助老人找到家人或补录户籍,都由于无法与其正常交流,也没有其原始户籍资料,无法为其办理户籍享受国家帮扶政策,也就没法帮助他找到家人。这件事也一直记挂在民警和村干部的心头,不管人员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都没有放弃过努力。


  今年5月底,三元村支部书记任飞无意中在“唐娃”处发现了一张破损的一代身份证,上面仅能看到“唐立*”的名字,但好在上面的地址还能看清,民警当即通过一代身份证上面的地址联系到了其原户籍地的派出所,请求协助寻找到了其亲属的联系方式,最终在端午节当天,肖荥槐和其母亲一起来到了涌兴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如愿见到了阔别19年的舅舅,并说服唐立伦,将其接回家中安享晚年。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