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渠县:八旬老人与三子女因11万元遗产引发纠纷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5-16 15:24:11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巡回审判职能,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近日,渠县法院临巴法庭前往某社区巡回审理一起继承纠纷案件。

微信截图_20220516152506.png

  2022年2月,83岁的王某因病去世,由于生前未立遗嘱,其妻黄某与三子女就王某的11万元遗产分割产生纠纷。黄某诉至法院,要求继承王某的遗产。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卧病在床,承办法官决定前往老人家中巡回审理此案。开庭前,法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调解,但双方矛盾错综复杂,调解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庭审中,法官充分听取双方意见,经过多番苦口婆心地劝解,终于促成双方达成调解,重续了亲情。在场的几名社区群众也接受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法制教育课,学习到了相关法律知识。


  “家和万事兴”,临巴法庭在审理此类涉及遗产继承纠纷案件时,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对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充分释法明理,宣讲优良家风,修复双方对立关系,努力以司法手段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和传统孝道文化,努力让每一个案件都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下一步,临巴法庭将继续发挥派出法庭的优势,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审理,将“廉洁、高效、便民”的法庭特色品牌贯彻到每一个案件中,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长远利益、整体利益。(渠县法院:郭亮)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