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渠县:巧用“支付令”让正义加速度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4-21 16:00:00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渠县法院发出一份支付令,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降低了司法成本。


  2020年,陈某与江某因工伤事故达成《人身损害赔偿协议》,江某支付1万元赔偿款后,拒绝支付剩余的6万元并向渠县法院起诉,要求确认该协议无效。渠县法院驳回其诉讼请求,江某不服判决提起上诉,达州中院判决:驳回被申请人江某上诉。


  陈某向渠县法院起诉,要求江某立即支付其剩余赔偿款。承办法官了解情况后,认为申请支付令更适合此案情况,并详细向陈某解释了支付令的适用条件、与诉讼程序的区别。


  陈某选择申请支付令。渠县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二十一条、第二百二十三条的规定,特发出支付令:被申请人江某应当自收到本支付令之日起十五日内,支付申请人陈某赔偿金60000元。


  渠县法院将加大支付令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在推广适用督促程序上进一步探索新举措。通过构建分层递进、繁简结合、衔接配套的纠纷解决体系,进一步深化诉讼制度改革,优化司法资源配置,促进司法公正,提升程序效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需求。(渠县法院:涂婷、郭亮)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