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件直击 >
渠县:拘留利剑出鞘 “老赖”痛写检讨
www.qx.dazhoupeace.gov.cn 】 【 2022-03-29 21:29:08 】 【 来源:达州长安网

  近日,渠县法院在处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时,准备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促其积极筹款还债。

微信截图_20220329212846.png

  被执行人王某某与申请执行人郑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标的额70余万元。执行法官催促王某某履行义务,他均以各种理由推诿。经查,王某某微信账户2021年收入71万余元,支出100余万元;2022年截止目前收入13万元左右,支出16万元左右。法院认为被执行人王某某属于有能力履行但拒不履行。


  为了体现“无强制、非执行”的理念,执行法官传唤王某某到院,并在县人大代表的监督下,准备对其采取罚款、拘留措施。


  王某某见状这才彻底慌了神,一改嚣张之态,当场承认错误并写下检讨书,承诺尽快筹钱还债,由第三人提供五套房屋进行足额担保,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渠县法院:陈洁)


  


编辑:潘可馨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蜀ICP备18019504号-1 | 投稿须知 |

蜀ICP备18019504号-1 渠县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